图书及CD

主页 >  图书及CD > 《趣谈中医》(著作)

《趣谈中医》(著作)

在《成报》写专栏那几年,期间读者给我的鼓励,是一份最珍贵的精神礼物。
 

一位女读者说每次看专栏,都把文章剪存,有一次忘记买报纸,事后专程往《成报》办事处补购,我听了深受鼓舞,期许自已下笔更用心,不辜负读者的期望。
 

我想为传播中医学尽一点绵力,希望多一些人认识祖先留给我们的医学智慧。
 

我想大家能轻轻松松,开开心心吸收中医知识,一辈子健康最好,万一生起病来,能够多一个选择,呀,我的病也许中医能治得好。
 

我想大家看完我写的东西,觉得中医学其实很有趣,并非想象中那样枯燥难明,若一些读者看书后燃起对中医学的兴趣,继而钻研这门造福苍生的学问,日后和我们一起发扬国粹,更是我所深切盼望。
 

因此,我把几年来在《成报》发表过的专栏文章选辑,结集成本书。

 

刘彦麟博士

读后感

医术精湛者虽大不乏人,但同时能深入浅出,以幽默笔触趣谈中医学者,则绝无仅有。读刘兄的文章,如匆忙中喝下一碗真材实料之凉茶,顺气安神;若在悠闲静心品读,又似风过竹林,润物无声。
(郭立文.跨媒体创作人)

刘医师深入浅出地,将中医介绍给普罗市民,原来中医学并非如想象般高深莫测,也绝不沉闷难明。如有朋友问我哪位中医师好,我会介绍刘医师;如有朋友想认识中医学,我会推介
<<趣谈中医>>。
(梁颖琴.理工大学研究院)

西医对我的病束手无策,中药改善了我的病情和体质,本来对西方医学较熟识的我,开始相信中医学确有它的道理和价值。
(谢文卿.医院注册护士)

 「你可不试试中医治疗?」这句话为当年只17岁,因患重病而要停学的我,掀开人生新的一页。我因接受中医治疗而重获健康,相信当你阅毕这本书,必会对这门博大精深的学问更加了解。
(叶秋霞.秘书)

 

作者:刘彦麟博士

 

 香港注册中医

 医学博士(湖北中医药大学)

 澳洲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健康科学(中医)学士

 香港浸会大学中医专业文凭

 曾在<<成报>>、《温暖人间》及《健美主义》等杂志撰写中医学专栏,文笔生动,深受读者
     欢迎。

 曾接受以下媒体访问:无线电视、《成报》、《新假期》、《忽然一周》。

 曾应以下机构邀约主讲健康讲座:理工大学、中华电力、Club O。

 曾出版的著作包括《治「气」能治百病》、《掩饰与医治》、《寻常药治非常病》、《肺腑医言》

 曾出版的演讲集包括《爱听中医学》、《中医治病奥秘》

定价:HK$48

 

购买方法:

1. 网购 : https://drlauyinlun2020.com/product-category/cd%e6%bc%94%e8%ac%9b%e9%9b%86/

2. 亲临「尚正堂中医诊所」购买

(地址:九龙旺角弥敦道655号909室,旺角地铁E1出口)

 

查询热线: 26376107

 


 

 

©版权所有,如转载必须示明作者姓名及网站出处(www.hovis.com.hk),
否则法律责任自负。
ALL RIGHTS RESERVED

 

首页|中医天地|联络我们

Copyright © 2012 尚正堂中医诊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