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页 >  拥抱朝阳  >  三个砌砖的少年

  

好啦,又返工!
 

当你爱上工作,爱到入心入肺,你会每天起床时,举臂高呼。
 

别人笑你神经,我却抱拳道贺,恭喜恭喜,你已经握着一分难得福气。
 

爱工作的人是有福的,因为对他们来说,工作不是工作,而是乐趣。天天充满乐趣,你说有福不有福?
 

发明大王爱迪生说:「我一辈子都没有工作过一天,因为每天都是乐趣。」
 

乐趣来自成长,来自创造,来自贡献,来自发挥所长,来自别人的认同,来自化解挑战,来自金钱的回报,等等。
 

男女都怕入错行  

有没有乐趣,视乎你对待工作的态度。
 

有三个少年,在路边砌砖。问少年甲在干甚么,他无精打采说:「你没有眼看吗?要不是为了糊口,我才不会碰这些鬼东西。」问少年乙,他答道:「噢,我正在砌砖墙嘛。」问少年丙,他双眼充满神采,兴高采烈地说:「哗,我正参与建造一座红砖教堂啊!」
 

同一种工作,谁快乐谁不快乐,心态很重要。
 

有没有乐趣,又视乎你有没有选对工作。
 

男女都怕入错行,选错工作,犹如方形的栓子,放进圆形的樽口,注定痛苦。
 

怎样选工作呢?如果是我,必然首重兴趣。
 

有兴趣,才有热情,有热情才能投入,投入才会遇难不退,遇难不退才会做得好,做得好才会有成就。
 

讲兴趣?会不会太唱高调,在失业率高企的今天?你怀疑。
 

给负面消极的意识牵着鼻子,俯首屈就,是不幸,也是悲哀。
 

有本洋书,书名《Do What You Love And Money Will Follow》,做你热爱的工作,钱会跟住来。不过,铜板叮叮当当,滚滚而来之前,你先要够胆识,肯坚持。
 

为了糊口,或是迁就世俗的眼光,委屈自己做不爱的工作,要是我,神经都有份。

分享到: Facebook Twitter 新浪微博
免费订阅 作者简介 给作者电邮

首页|中医天地|联络我们

Copyright © 2012 尚正堂中医诊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