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页 >  拥抱朝阳  >  逆境化成创意

  

市道不好,卖汉堡包的甲和乙,遭遇各有不同。
 

「市道不好,市道不好」甲喃喃自语,「生意淡薄,不如赌博,早点收档,打麻将去。」
 

「市道不好,市道不好」乙摸摸头,忽然头上一盏灯:「呀,生意淡薄,不如搞点新意思。」
 

  你不来买包,我可以送上门呀。乙凭电话落单,送包上门这一招,逆流而上,汉堡包愈卖愈多,而甲因为常常提早收档,生意已经奄奄一息。
 

同样市道不好,同样卖汉堡包,甲和乙的生意为甚么天渊之别?因为一个束手待毙,一个却运用逆境,把逆境化成创意的原料。
 

我举这个例,是想说,我们在事业上,在感情上,在人生的方方面面上,不要被逆境吓倒,因为逆境只是考验,看看我们是否有耐力,有勇气,有创意。经得起考验,我们便更上一层楼。
 

人要进步,境界要提升,必须先通过考验。佛家称逆境为「逆增上缘」,逆心事来吗?好哇,正是本山人增进道行的好机会啊!
 

逆境面前,是倒下,还是跃进,关键在乎心念。你怎样想,都是对的,因为想法终归都会变成现实,You are what you think,念力会变成物质。
 

快乐脑袋不容愁苦  

甲整天想市道低迷,生意难做,结果真的如他所「愿」。乙却乘机动脑筋,结果创意无限,生意蒸蒸日上。
 

  念念天堂,天堂就在眼前。念念地狱,地狱就在脚下。
 

我们如果常常观想,用「心眼」去「看」我们的未来如何金光灿烂,一切困难便变得渺小,便不会受负面意识所缚,不会被消极情绪所困。
 

朋友诉苦,说整天忧心不幸的事情会降临自己身上,叫自己不想也不行,心情糟透了。
 

「愈叫自己不想,你会愈想的」我说,「横竖都想,不如一念代万念,想自己如何如何快乐呀。你愈习惯想快乐的事情,你的脑袋便容不下愁苦了。」

分享到: Facebook Twitter 新浪微博
免费订阅 作者简介 给作者电邮

首页|中医天地|联络我们

Copyright © 2012 尚正堂中医诊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