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页 >  拥抱朝阳  >  妳永远是对的,老婆大人

  

读闲书,人生大乐。
 

白天,脑袋转啊转,难得止息。夜,挑灯看书,对我来说,是一种另类休息。
 

有一个理论,说适时变换注意力,能避免大脑过劳。比方说,你整天对数字,计来算去,大脑某个区域便容易过劳,如果你变换一下注意力,拿起笔写写字,那么脑筋虽然还动,但因为大脑活跃的区域改变了,原先疲劳的区域便得到松弛、休息。
 

变换注意力,这个保护脑力的小技巧,白天我常用,到了夜间,我也只看闲书,当作脑细胞的按摩。
 

硬桥硬马的专业知识抛开,高深莫测的哲理不碰,诲人不倦的文字咪搞。
 

偶尔,读读蔡澜,妙笔生花,赏心悦目。偶尔,看看张小娴,女儿心事,男儿家也应略懂一二。偶尔,翻翻辛弃疾,文彩飞扬,气吞万里如虎。
 

挑灯看书碌了落床  

别轻看闲书,闲书写得真挚的,随时可以从中汲取作者的人生智慧,以作借鉴。
 

好像最近追读一本叫《沟通不是万灵丹》的书,副题「另眼透析现代婚姻」,作者黄丽彰,便接触了一个非常新鲜的观点:爱,是被召的。
 

我爱妳,是因为感到被一种神圣使命召唤。妳的生命托付了给我,我不问自己的需要能否满足,只问妳幸不幸福。
 

作者比较了行事从自己出发和被召两种人,前者只关心自己想得到的东西,喜与人比较,常怀怒气,后者却有委身的精神,不执着成败得失,常平安喜乐。
 

若你嫌爱是被召太过崇高,且听听一个资深报人的论点吧。
 

他说:「做一个贤慧的丈夫,太太的意见是对的,你要听,和你相左的,你也要听。太太做对了,你要表扬,做错了,你也应该向太太道歉,说是自己不对。」
 

他顿了一顿,然后说:「当然,这些都是开玩笑,不能当真。」
 

夜挑灯看书,笑到几乎碌了落床。

分享到: Facebook Twitter 新浪微博
免费订阅 作者简介 给作者电邮

首页|中医天地|联络我们

Copyright © 2012 尚正堂中医诊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