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页 >  拥抱朝阳  >  恐惧杀死梦想

  

看过一出魔法电影,当中一幕记忆犹深。那幕出现一对兽身人面石像,高度大小和中银大厦差不多,两尊石像面对面,中间相隔大约一个政府大球场。
 

石像的人面上,两双眼睛紧闭,平时不张开,一张开就要夺命。
 

许多人因石像张眼而死。但石像为甚么张眼呢?
 

原来两尊石像面对面矗立,目的是看守底下中间一条信道,这条信道直达梦幻世界,成功到达那里的人,都能愿望成真,实现任何梦想。
 

但成功到达梦幻世界的人太少了,大部分想到那里的人,都死在两尊石像守的那条通道上。
 

不知从甚么时候开始,便流传这么一个传说:在走过两尊石像中间的通道时,不能有丝毫恐惧念头,一有恐惧心,石像便会张开眼,四只眼睛射出四束死光,把生起恐惧心的人射得灰飞烟灭,尸骨无存。
 

因为有这么一个传说,胆小的人根本不会想去梦幻世界,胆大一些,想挑战自己的人,却又怀战战兢兢的心情,但偏偏心情愈战战兢兢,愈容易心生恐惧,结果胆稍大的人都难逃一死!
 

人们都纷纷说传说是真的。
 

但想去梦幻世界的人,依然前仆后继,今回要穿越石像之间的,是电影的少年主角,他要实现一个梦想。
 

少年也是凡人一个,恐惧心自然有,当他走到两尊石像之间时,两双眼睛已经半开了,死光马上要射出。
 

「死就死吧,我已尽力了。」电光火石之间,少年的脑海忽然生起这个念头。奇怪,少年把生死置诸度外,心情反而变得平安宁静,恐惧心一扫而空,石像的四只眼睛也慢慢合上了。
 

少年终于到达梦幻世界,实现了他的梦想。
 

要实现梦想,多少要冒点险,当我冒险而心生恐惧时,以上的寓言给我平安。

分享到: Facebook Twitter 新浪微博
免费订阅 作者简介 给作者电邮

首页|中医天地|联络我们

Copyright © 2012 尚正堂中医诊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