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页 >  拥抱朝阳  >  雪地恋曲

  

伟滔认识小樽,是看《情书》的时候,令他入迷的,是雪。
 

某年,伟滔游北海道,来到小樽,适逢白雪纷飞的时节。旅游车上,伟滔向坐在旁边的女团友讲述《情书》的剧情,她说电影在小樽取景,一定拍得很美。
 

小樽的确很美,游目四顾都有雪,雪白得很有诗意。伟滔和团友下车时,刚好一群高中女生踏雪而来,团友中一个年轻小伙子快步上前,挡在女学生前指手划脚。
 

女学生有点惊愕,却又很快嘻嘻哈哈,笑容满面地列好阵势,小伙子插在正中央,嚓一声,伟滔按下快门,一帧作品马上大功告成,他叫它「万绿丛中一点红」。
 

「小家伙胆子真大,换了是我,现在不敢,年轻时也绝无这个胆量。」伟滔心想。
 

游小樽,必到的是一家卖八音盒的店子。「伟滔,是你吗?」当伟滔拿起一只八音盒,在手中把玩的时候,忽然一把熟悉却久违的声音在耳边响起。
 

「啊,是妳……。」伟滔造梦也想不到,在遥远的国度,与初恋情人采甄重逢,顿时有点不知所措。
 

他们约定当晚在一家咖啡厅聚旧,那夜,星光灿烂,映照下着的鹅毛细雪。
 

他们分手,是十年前的事了。那年,采甄任职社工,伟滔刚刚创业,经营婚纱摄影生意。
 

两人感情本来十分要好,却因一次误会,断送了缘份。
 

缘这回事,聚时谁也挡不住,散时谁也留不住,最令人啼笑皆非的,是缘散了能重聚,而且往往在人最意想不到的时候。
 

好像伟滔和采甄,他们雪地重逢,一个情丝未断,一个余情未了,除了再续前缘,似乎找不到更好的结局。
 

他们别处不游览,偏偏不约而同选择小樽,原来都因为雪。十年前,他们许下一个愿,某天两人在雪夜一起数星。

分享到: Facebook Twitter 新浪微博
免费订阅 作者简介 给作者电邮

首页|中医天地|联络我们

Copyright © 2012 尚正堂中医诊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