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页 >  拥抱朝阳  >  大试炼

  

长期失业,缠绵病榻,长久坐牢,要是你必须从三者选其一,你会选哪呢?
 

任何一项,恐怕我们都会吃不消。但一位前辈说过,若能三者都经历过,而且没有因此意志消沉,便能成为了不起的人物。
 

非凡的人物,总要通过试炼,而唯有大痛苦,才是真正的试炼。失业、患病和坐牢,哪一样不是生命的最痛?
 

长期失业最可怕的,不止收入断绝,生活顿失保障,还有因社会身份消失而来的落寞心情。与别人交往时,人人都有工作,独独自己无业,那份滋味唯有过来人才刻骨铭心。
 

然而,失业却不失志,一定意志非凡。不因困顿的境遇而沮丧,不因外界的影响而消沉,这样的人最要留神,因为黑夜总会消逝,当黎明重来的时候,往往是屹立不倒的人,能破茧而出,一鸣惊人。
 

缠绵病榻,身边的人虽会寄以同情,给予关心,但肉体的苦痛别人却不能分担丝毫,唯有靠自己默默奋战。
 

求生的意志,却会激发出一股内在力量,这份力量汹涌澎湃,战胜死神之后,恐怕再没有其他挫折、能动摇当事人的心志了。
 

经历过大病的洗礼,生命往往脱胎换骨,那份经过锤炼的生命力,又岂是寻常人可轻易拥有?
 

至于坐牢,更不是人人能有这种经验。失去自由一定苦不堪言,却同时也是人生难得的教训。
 

平常人可能为芝麻绿豆小事感到困扰,而坐过牢的人,大概精神经过磨炼,对得失轻重已有另一番看法了。
 

苦难,其实是试炼,能通过试炼,生命自会非同凡响。

分享到: Facebook Twitter 新浪微博
免费订阅 作者简介 给作者电邮

首页|中医天地|联络我们

Copyright © 2012 尚正堂中医诊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