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医全科

首頁 > 中医全科 > 女人专区 > 妇女肿瘤 > 子宫肌瘤 > 身体为什么长个瘤?-讲座重温

 

 

主讲:刘彦麟博士

露露一晚淋浴时,赫然发现右边的乳房长了一块东西,吓得心惊肉跳,幸好,检查证实是良性的乳腺纤维瘤。恰巧的是,露露不久前和喜欢鬼混的丈夫分手,情绪极度忧郁。究竟,露露在乳房长瘤,跟这次分手有没有关系呢?

 

从中医学的角度看,关系十分密切!女性受了重大精神剌激,或者长期不开心,身体便可能因此长瘤,除了乳腺纤维瘤,还会长子宫肌瘤或卵巢瘤。

 

不良的情绪之外,不良的饮食习惯,不良的生活起居及不良的体质,同样能令身体长瘤。乳腺纤维瘤,子宫肌瘤和卵巢瘤,是女性最常见的良性肿瘤,可是偏偏割掉后常常会复发,中药对这些良性肿瘤,到底有没有医治作用呢?

 

 

讲座重温

 

第一部份

第二部份

 

延伸阅读: 子宫肌瘤怎样缩小?
延伸阅读: 哭泣的子宫
延伸阅读: 切除子宫?三思!
延伸阅读: 「子宫肌瘤与朱古力瘤」影片

 

声明:本栏所载各药方,仅为说明中医治病的原理,并非指导读者自行用药;体质和病情因人而异,读者如有需要,务请先接受专业诊断。

©版权所有,转载文章必须示明作者姓名及网站出处(www.hovis.com.hk)。
ALL RIGHTS RESERVED
分享到: Facebook Twitter 新浪微博 作者简介 给作者电邮

首页|中医天地|联络我们

Copyright © 2012 尚正堂中医诊所